close
今天拍棠棠又遇到了之前拍小花時遇到的那個凱子攝影師(一次送model 92張A4照片夠凱了吧),雖然對他的拍法不是很苟同(幾乎都是大頭、半身、頂多七分身,很少全身),但他喜歡就好我也沒意見,今天拍完在印PIVI時他突然靠過來看我拍的東西,然後就說了一句『看來你也是拍高興的』,問他什麼意思,他說因為我拍的很多人都很小,這樣model的臉看不清楚,搞創意或意境model不會喜歡,只要把臉拍大、有眼神、皮膚修的白晰粉嫩就是好照片,還說他的照片都是千挑萬選,很多人看過都說好的...是沒錯啦,這樣的照片大家看了都會喜歡,但是看久了會膩,而且不會讓人有看到照片時有感動或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,沒主題、沒意境、一味的淺景深,這樣拍照還有意義嗎?至少這不是我要的攝影...我挑照片雖然不見得都是大頭、半身,但我是站在欣賞者的角度去挑,我希望看照片的人可以感受到拍攝時的歡樂氣氛,或拍攝主題所想表達的意境,雖然功力還不夠,至少我是朝這方向努力......誰不喜歡model稱讚自己拍的照片,說『超愛的』...那是很有成就感的,比被大師稱讚還高興...XD

今天的model棠棠很優,身材好、笑容甜,但今天的拍攝過程,拍的並不是很高興,因為卡位的情況實在很嚴重,雖然活動幹部一直在旁邊口頭叮嚀大家要交換位子,但有些人就是卡著不走,要站不站、要蹲不蹲,害其他人很難取景,希望下一場的棠棠夜拍能拍得高興點,午場因為要拍永惇的婚禮只好殘念囉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